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砥砺前行正当时 谱写奋进新篇章——黑龙江大学组织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作者:王迎 郭旭 刘超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近期,黑龙江大学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2023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本着“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的原则,以增强教师“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育人水平”为宗旨,以提升黑龙江大学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和师德师风水准为首要目标,以增强教师专业水平为关键环节,聚焦学校教师不同成长阶段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和关键素养,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专业能力、教学大赛指导、教学研究与成果培育五大模块进行内容设计。着眼于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核心素质和关键技能,本次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研修总结三个环节,以任务驱动和学习闯关的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

黑龙江大学重视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和研讨会,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弘扬师德师风,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为构建教育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王迎,单位系黑龙江大学;作者郭旭、刘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