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夯实基础 站稳讲台 扣好“第一粒扣子”——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新入职教师执教能力提升专题

作者:张丽璇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     

9月26日,由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携手举办的“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新入职教师执教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总编杨万杰、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书记张丽璇、广州石化中学朱穗清老师出席开班式并发言。开班式由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培训部主任钱海燕主持。

1695867925827663.png

现场照

注重目标指引 转动新教师成长齿轮

开班式上,杨万杰首先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强调,坚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能力为重、分类施训”的原则开展此次培训工作,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丽璇在讲话中介绍了黄埔区的概况、黄埔教育的发展、黄埔教师发展的要点等,提出“富养新教师”的目标,为新教师成长做出指引。

朱穗清通过讲述自己教育生涯中的真实案例,与新教师交流做教师的初心,分享教育的大爱,并寄语新教师可以“转动自己专业成长的齿轮”,为学生打好人生的底色。

精心设计课程 助力新教师教师扣好“第一粒扣子”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为期一个月,采取网络研修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在线学习、主题研讨、岗位实践和研修总结四个环节,各环节紧密结合,实现广州市黄埔区幼儿园、中小学、中职、特殊教育新任教师全覆盖。

在培训内容上,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精心筹备,围绕“各级各类新入职教师”分类设置课程内容,遵循新教师成长规律,依据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聚焦新教师专业发展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基本能力,提供理论与实践、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的网络研修课程,供教师自主选学。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和引导新入职教师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完善专业知识结构,研习学科教学方法,练就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和站好讲台的扎实基本功,为专业卓越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助力广州市黄埔区各级各类学校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教师队伍。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