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鄂州市中小学:校级干部、名教师、骨干教师三场网络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屈永强 潘雪妮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促进中共中央、省市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湖北省鄂州市教育局启动“鄂州市中小学校级干部提高网络培训”“鄂州市中小学名教师领航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提升网络培训”三个项目。此次培训活动由湖北省鄂州市教育局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举办。

培训面向鄂州市中小学校级管理干部、教师开展,以全面提升校级干部、教师队伍专业品质为最终目标,打造干部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体系,助力鄂州市中小学校级干部、教师专业发展。校级干部培训内容涵盖教育形势政策、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等;教师培训紧扣名教师、骨干教师发展需求,培训内容涵盖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职业信念与教育理念、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教学研究与教学反思、数字素养与技术应用、学科教学与学科案例、工作室建设管理与组织等。

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设置了专家讲座、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环节。专家讲座涉及理想信念与学校管理、新课标与教学改革、教育创新发展与信息化等内容;主题研讨涉及教师立德树人、教学反思及创新、教育信息化等内容。学员在主题研讨过程中的发言次数将作为评价培训合格与否的重要衡量指标。项目开展期间,学员们认真参加网络研修,聆听专家讲座,积极参与研讨交流,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同时撰写研修总结,通过学思悟贯通,实现知信行合一。

本次培训规格高、师资强,授课内容丰富,旨在不断加强鄂州市中小学校级管理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校级干部、教师综合素养及专业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治校有方的高素质、复合型管理者队伍;造就一支教育情怀深厚、学科知识扎实、教学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努力提高育人质量,为鄂州市教育改革与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干部和师资保障,推动鄂州市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