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青岛理工大学“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高校新入职教师网络培训”启动

作者:培训事业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最新要求,青岛理工大学决定组织开展以“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为主题的高校新入职教师网络培训。本期培训将于2022年9月12日正式启动,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2日。本期培训对象为青岛理工大学高校新入职教师,共计53人。

培训旨在帮助高校新教师队伍明确立德树人使命,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掌握扎实教育教学理论,练就专业化教学基本功,筑牢站上讲台的职业之基;引导高校新教师队伍深刻理解OBE、BOPPPS、以学生为中心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掌握课堂有效教学设计的路径与方法,以及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有效融入与实现的策略,增强站稳讲台的专业化本领;激励高校新教师队伍积极探索教学与科研学术,积极谋划职业生涯和专业发展路径,通过学术能力提升带动教学创新,铸就站好讲台的发展之翼。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