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中国海洋大学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网络培训启动

作者:培训事业部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升,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要求,中国海洋大学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本期培训已于2022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学习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25日。本期培训对象为中国海洋大学高校研究生导师,共计219人。

培训旨在立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瞄准新时代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需求,引导研究生导师队伍坚持“四为”方针,明确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做好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道德,不断提升学业辅导、科研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人、引路人和知心人,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让更多研究生人才在担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中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本期培训分同步学习、异步学习、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