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第一期高校智库建设与服务社会专题研修班开班

作者:高艳青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12月11日上午,第一期高校智库建设与服务社会专题研修班在学院开班。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为学员作题为“学习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精神,加快推进高校智库建设”的开班报告。

许玉乾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学员来到院参加培训学习,并对本期培训班的办班背景、目的和研修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也颁布了《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高校作为智库建设的主力军,学习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关于中国特色智库建设精神,切实提高高校智库建设和服务社会的水平,提高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的能力和水平,是进一步加强高校智库建设的必然要求。本期研修班旨在共同探讨高校智库建设和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学习国际国内高校智库建设和服务社会的前沿理论和实践成果,提升高校智库研究人员推进智库建设的使命意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广大学员要及时转换角色,明确研修任务,全力投入学习;要严格遵守研修纪律,认真听取专家报告、深入思考、广泛交流;通过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推动高校智库建设做出贡献。

张东刚在报告中,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批示精神,对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还结合高校实际,围绕“为谁建”、“建什么样”、“怎样建”三方面问题,就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内涵和建设路径进行了重点阐释。

来自全国高校的文科科研部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负责人,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期研修班。学员们将通过专题报告、专家讲坛、经验交流、学员论坛、小班教学等形式,进行为其一周的研修学习。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